新华网 正文
满洲里口岸乱收费 海关总署要求严查快改
2019-07-09 15:5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刘红霞)国办督查室公开通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乱收费等问题几天后,海关总署9日发布通报,要求严查快改、举一反三。

  海关总署通报指出,满洲里海关政治站位不高,敏感性不强,对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理解不深,特别是对下属企业变相上涨原木熏蒸服务价格问题,管理不严、责任不清、落实不实、监督不力,严重影响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和口岸营商环境。

  海关总署责成满洲里海关对暴露出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纠正,向社会公布整改结果;责令满洲里海关党组、满洲里海关党组纪检组作出深刻检查,对主要责任人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说,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海关总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要积极配合清理口岸收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地口岸办,全面排查、持续用力,推动各地认真落实中央清理口岸收费项目、降低不合理收费标准工作部署。全国各直属海关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坚决杜绝变换花样乱收费、改头换面乱涨价现象,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让广大进出口企业和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通报还指出,海关总署将通报全系统要求全国海关以此为戒,并在大力推进关检业务深度融合的同时,尽快同步推进其他管理领域的全面融合,尽快理顺完善海关所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切实防范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2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