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炮击荷台达政府军控制区
2019-07-07 20:1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7月7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安全部门7日说,也门胡塞武装当天炮击红海沿岸城市荷台达的政府军控制区,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5名平民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胡塞武装当天猛烈攻击政府军控制的荷台达数个地区。其中,南部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和东部一家工厂分别遭到炮击,造成3名流离失所儿童和2名工人受伤。

  这名官员还说,荷台达南部蒙德哈尔地区的不少民宅被炮火严重损毁,“为躲避战火,该地区很多家庭被迫逃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之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原鼠兔:青藏高原特有的小精灵
高原鼠兔:青藏高原特有的小精灵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