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新影纪录片《稻米之路》探寻人类文明
2019-07-05 19: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新影集团出品的6集纪录片《稻米之路》将于6日起播出。该片讲述作为人类最主要食物之一的稻米从古至今的传播以及与人类社会密切的关联,跟随一粒米的脚步探寻人类文明的旅程。

  总导演董浩珉5日在京说,稻米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之一,地球上近60%的人口以此为主食。中国是稻米的故乡,在过去的几千年里稻米流传到四面八方,它令这些国家关系紧密相连、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董浩珉说,本片是通过对“稻米”这种广泛流传的特定食物的审视,看到稻米所负载的中国文明与各国文明相融相生,将中国和整个亚洲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特定的文化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