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将于10月在上海召开
2019-07-05 19: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赵文君)IEC是全球公认的国际电工电子权威标准组织。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日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介绍,IEC是制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标准并制定相关合格评定程序的国际标准组织,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自成立以来组织制定的1万多项国际标准,在全球贸易和全球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规制作用,被称为国际贸易的“通行证”。

  据介绍,我国于1957年正式加入IEC,一直致力于为IEC国际标准化治理和标准体系的完善作出中国贡献,向IEC提交并发布了国际标准186项。2011年,中国成为IEC常任理事国。

  田世宏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工电子产品生产和贸易国,举办IEC大会有利于我国电工电子领域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IEC国际标准与合格评定活动,通过标准化活动促进国际贸易发展。

  田世宏说,要借助IEC大会在中国举办的契机,加快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向国际标准转化,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力。

  据介绍,本次大会预计参会人数达25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