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要求英国释放被扣油轮
2019-07-05 17:2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5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外交部5日说,伊朗已于4日晚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就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在直布罗陀海域遭扣押表示强烈抗议,要求英方立即予以释放。

  伊朗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英国依照美国的要求扣押这艘油轮“不可接受”,是“非法的”。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方将尽其所能,确保油轮获释。

  英国驻伊朗大使马卡伊雷说,将把伊方意见传回英国政府。他还强调,英方并不追随美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

  4日晨,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在英国海军陆战队协助下,扣押了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格蕾丝一号”油轮,认为有“充分理由”相信该油轮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违反了欧盟对叙利亚的相关制裁法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