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北京世园会体验荆风楚韵
2019-07-05 16:3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阳娜、魏梦佳)“长江汉江在这里握手,握出了惊天动地的力量。九省通衢通向世界,两江四岸又添新的画廊……”4日,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特色文化演出、非遗展示、论坛研讨等丰富活动,向人们展示荆风楚韵,描绘美丽湖北的崭新面貌。

(北京世园会)(1)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7月4日,演员在“湖北日”活动上表演舞蹈《楚韵》。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在北京世园会多功能厅,舞蹈《楚韵》、民歌《龙船调》、歌舞《长江·汉江》等极具荆楚特色的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地的生态风貌与艺术人文特色,受到观众欢迎。

  4日至6日,在草坪剧场、湖北园、同行广场,来自湖北当地的演艺团体每天为游客献上《我家就在长江边》《洪湖水浪打浪》《楚天歌谣》《来凤摆手舞》《汉绣》等具有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现地域风貌、文化特色,以及湖北人勤劳勇敢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在湖北园,众多游客跟随讲解员一起游园,领略微缩的荆楚风光。湖北园设计总负责人郭志林介绍,湖北园融入了三峡、长江、武当山等湖北自然地理要素以及凤凰、编钟、竹简等地域人文要素,形成了以楚人、楚山、楚水为主题且蕴含湖北人文精神内涵的园艺载体和空间结构,与绚丽多彩的花境地被植物互融互生。

(北京世园会)(2)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7月4日,在“湖北日”活动上,来自湖北阳新县的胡芳(左)、陈蕊芳展示阳新布贴制作工艺。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同时,通山木雕、大冶刺绣、潜江竹编、蕲春艾灸疗法等8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也向观众展出,非遗传承人展示精湛技艺并与观众互动交流,传递非遗文化之美。

  据悉,“湖北日”期间,还同期举办“武汉日”“荆州日”活动,以及第六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研讨会等,受邀专家将分别就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德生态城建设等展开交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