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支付宝宣布下调小微贷款利率
2019-07-03 16:2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3日电(记者张璇)支付宝3日对外宣布,未来3年,将向小微经营者下调网商银行贷款利率,并推出免费数字化运营工具、数字收单工具等一揽子扶持计划,据称未来3年至少为小微经营者节省500亿元。

  据支付宝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很多小店是2人规模的门店,在2018年有3成小店主扩充了规模建立5人以上的经营团队。经营团队在扩张,贷款需求也随之提升,2018年小微企业整体贷款笔数增加了6成。

  “从我们的调查来看,小微经营者对未来信心十足,但也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支付宝总裁倪行军说,“因此,未来3年,支付宝不仅要继续让更多‘路边摊’实现数字化经营,我们还会继续给小微经营者减负,预计至少为这一群体省500亿元成本。”

  据悉,网商银行已连续两年下调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超过2个百分点,今年还会继续下降,网商银行计划为小微经营者提额1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