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结案率达87.3%
2019-07-02 19:2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7月2日电(记者陈尚才)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拉萨两级人民法院综合结案率达到87.3%,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3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今,拉萨两级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391件,执结案件8201件,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尚永业介绍,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质性突破,拉萨两级法院相继开展了“执行攻坚战”“强制迁出执行专项行动”“雪域飓风执行专项行动”“涉民生执行专项行动”等工作,执结了一批要案、难案。在此基础上,为精准解决执行难问题,探索出五项措施:即引入财产保全保险、落实执行救助措施、探索执行转破产工作机制、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失信惩戒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画
仲夏梯田景如画
科学家的“七一”
科学家的“七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7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