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丹艺术家合作推出儿童剧《小美人鱼》
2019-07-02 19:0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周玮)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手丹麦艺术家合作创排的儿童剧《小美人鱼》,将于7月6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并于8月17日至9月1日连演6场,陪伴小朋友度过暑期时光。

  此剧根据安徒生经典童话《海的女儿》改编,最大程度保留了原作风貌,同时深化了主题,既把从丹麦“游”来的“小美人鱼”原汁原味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又带大家重新思考爱与付出的意义。

  2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此剧执行顾问、丹麦戏剧中心首席执行官亨利说:“安徒生的故事并不都拥有美好的结局,但孩子们需要了解这些内容,从而感受到生命不一样的层次。”

  编剧兼导演托基尔表示,我们希望传达的是,只要付出自己最好的东西,总能获得回报。小美人鱼决定用自己的死亡成全王子,但也正是她的这份爱,让她获得了永恒的灵魂。

  安徒生作为一名作家被世人所熟知,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一名剪纸艺术家。因此,《小美人鱼》的舞台设计便从剪纸中汲取灵感。王子和公主的王冠、人鱼们游戏的鱼、船等等,都是用剪纸制作的。尽管《小美人鱼》的结局略有悲伤的情绪,但主创们都希望孩子在观剧过程中是享受快乐的,因此在人物造型和肢体动作的设计上,都带有滑稽的色彩。

  据悉,此次《小美人鱼》的创排,是中丹合作的第一步,之后将会由中国儿艺的艺术家赴丹麦创排丹麦版的《东海人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画
仲夏梯田景如画
科学家的“七一”
科学家的“七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