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公布2019年授勋名单
2019-07-01 18:4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2019年授勋名单,共有399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

  授勋名单当日在特区政府宪报上刊登,这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特区的第二十二份授勋名单。

  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两人,分别是推动青年发展的企业家余国春和推动香港体育及文化发展的洪祖杭。

  余国春是成功的企业家,曾任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委员。他在多个特区政府咨询组织担任要职,向政府建言献策,尤其是在扶助本地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贡献殊深。他一直致力于团结海外华侨推动经济发展,争取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洪祖杭一直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尤其是不遗余力地推动香港体育及文化发展。他多年来担任全国运动会、全国冬季运动会及全国城市运动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的委员,大力推动香港举办大型体育活动及增加体育盛事的本地和国际吸引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廖长江、香港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华学佳等11人获得金紫荆星章。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林正财、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等23人获银紫荆星章。

  2018年9月台风“山竹”来袭期间在西贡斩竹湾海上搜救行动中表现英勇的3名香港警务处警员获颁银英勇勋章。

  另有16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1人获铜紫荆星章,7人获铜英勇勋章,46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96人获荣誉勋章,113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41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特区政府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来自香港社会各阶层。向他们颁授勋衔及嘉奖旨在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嘉许他们努力不懈、致力于服务社群。

  授勋典礼将于今年11月初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2019年铁路暑运启动
2019年铁路暑运启动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