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酒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六小件”
2019-07-01 15:2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记者陈爱平、许晓青)1日起,上海市内酒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包括一次性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小件”,以促进绿色消费和资源再利用。

  这是1日生效的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法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一部分,沪上酒店均依法执行。

  静安昆仑大酒店总经理格德·克瑙斯特介绍,酒店已不再在客房内放置“六小件”,而是根据每位客人的具体要求免费提供所需一次性用品,客人可在前台领取或由工作人员送至客房;同时,酒店新增可循环使用的旅行套装用品销售服务。

  “上海推行的相关措施可以说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格德·克瑙斯特表示。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以及资源化利用等活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酒店在遵循行业标准的前提下,可根据自身及客源情况增加不主动提供的用品品种;上海也将适时更新旅游住宿业“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目录”。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介绍,全国酒店行业客房数量在1300万到1500万间,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对垃圾减量化有重要意义。

  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监秦卫华介绍,公司旗下位于上海的酒店有近120家,除了在上述酒店严格落实不主动提供“六小件”举措外,公司也倡导分布在全国其他城市的更多门店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向更多旅客推广绿色消费理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
河北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
夏季达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达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9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