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准备好了”——北京市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首日见闻
2019-07-01 20:3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题:“我们准备好了”——北京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首日见闻

  新华社记者张骁、高敬、高亢

  机动车尾气污染已成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不断提升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有助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1日,备受关注的“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在北京等地实施。记者就此探访北京一些加油站和机动车销售4S店,并采访多位消费者和行业人士,发现各方已做好相关准备。

  “油品升级工作已经完成,我们还按要求认真学习了北京市‘国六’标准的有关知识。”北京市姚家园地区的中石油加油站内,张师傅娴熟地将符合“国六”标准的燃油注入车中。

  在北京市百子湾地区一所4S店,店内新车均贴有达到“国六”标准的宣传标识。消费者向店员咨询新规落地后的上牌政策时,后者可对照《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给予准确解释。

  “汽车销售行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集团自今年初就要求旗下39所4S店促进‘国五’标准车辆销售。”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市场经营部经理张宝辉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多数品牌的“国五”标准车辆已经清库,并顺利切换到“国六”标准车辆销售。

  “对于不符合‘国六’标准的个别车型,公司会向消费者明示其真实情况,并告知北京实施‘国六’标准的规定安排,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配合做好新规普及和解释工作。”张宝辉说。

  汽车制造行业也做好充分准备。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裁李健表示,早在今年春季,符合“国六”标准的福田欧曼、时代等车型就已量产并交付使用,确保消费者第一时间买到符合更高排放标准的优质车型。

  “随着符合新标准的车型不断增加,以及减税降费、促进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将为乘用车市场带来相对积极的作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助理李虹说。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从技术和产业准备情况看,目前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已完成大部分车型的“国六”开发工作,已进入量产销售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
河北滦州:荒山变身富农生态园
夏季达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达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体验京剧文化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黄河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