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下沉
2019-06-28 11:1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28日电(记者艾福梅)成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过近一年的积极推进,“云-网-端”建设架构基本形成,优质教育资源也借助一根网线传递到更多薄弱学校。

  据自治区教育厅介绍,2018年7月教育部批复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后,宁夏整合资源,率先在全国以省为单位建成面向各级各类教育的资源和管理大平台,提供教学和管理应用100多个、虚拟仿真实验400多个、名师网络工作室300多个,活跃教师6万人,兜底线保基本的服务成效初步显现。

  同时,宁夏所有学校(含教学点)都以不同方式接入网络,65%的学校互联网接入带宽达到100兆以上,85%的班级配备数字化教学设备。76%的学生和92%的教师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所有中小学校都开通了学校空间,基本实现了校校用平台、班班用资源、人人用空间。

  “互联网+教育”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在此方面,宁夏建设在线互动课堂,深入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推动城镇130多所优质学校与乡村270多所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开展跨县(区)、跨学校“1拖2”互动教学教研活动,解决农村薄弱学校教师结构性短缺,开不齐、开不足课等问题。

  此外,宁夏还实施“1+3+N”模式,利用闽宁、京宁、沪宁等合作平台,推动宁夏157所学校与外省优质学校建立互联互助协作关系,促进区内区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8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