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魅力上海”携江南艺术走进比利时布鲁塞尔
2019-06-15 11:0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作为“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之一的“艺江南——中国趣味·江南诗性”展览,14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以融入日常生活的“中国趣味·江南诗性”为核心,反映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精华,将上海城市形象和当代水墨艺术的整体形象推向国际舞台。

  “发现上海,就是被它的诗意、魅力和活力所征服。这种活力会使人产生亲自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出席当晚开幕式的比利时法语区财政及公职事务大臣安德烈·弗拉奥兴奋地说。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此次展览将向比利时朋友们展现上海的文化魅力和精彩、多元的城市风貌。相信此次活动能使各位新老朋友真实地感知上海的魅力,分享上海的时尚、精致、优雅和阳光,增进中比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本次展览汇聚了9位知名中青年水墨艺术家对上海街道、建筑、河流、景观和日常生活进行的个性化水墨创作。作品中,有寄托了对上海的母亲河深厚感情的“苏州河”系列、有描绘上海城市地标的“南京路建筑”系列、有别出心裁地表现上海人日常早餐内容的“上海小吃”系列。此外,展出的具有江南风格的绘画和扇面也很受比利时观众的欢迎。

  “魅力上海”是上海市新闻办为对外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巩固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而推出的城市形象推广的品牌活动。此次展览由上海新闻晨报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将持续至21日,部分展品将落户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2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