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人科学家邓青云等3人荣获2019年京都奖
2019-06-14 23:0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知名的科技和文艺成就奖——京都奖14日揭晓2019年度获奖名单,美籍华人科学家邓青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名誉教授詹姆斯·冈恩和法国太阳剧团创始人阿丽亚娜·姆努什金因各自成就而获奖。

  有“日本诺贝尔奖”之称的京都奖由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捐资设立,是一个表彰对人类科学和文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奖项。京都奖由稻盛财团每年颁发一次,分为“先进技术”“基础科学”以及“思想和艺术”三大奖项。

  今年的“先进技术”奖授予了美籍华人科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邓青云,以表彰他在有机发光二极管高效化和实用化方面作出的先驱性贡献;冈恩因对宇宙历史研究的贡献获得“基础科学”奖;姆努什金获得“思想和艺术”奖,她数十年来不断革新戏剧创作方法和表现形式,为世界奉献了许多独创性作品。

  今年的京都奖颁奖仪式将于11月10日在京都举行,每位获奖者将得到1亿日元(约合6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