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看点”“亮点”前瞻
2019-06-14 22:3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14日电(记者许雪毅 黄扬)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筹备就绪,将于1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逾万名台湾各界人士报名与会。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包括大会活动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方面以及福建各地同期举办的活动,共67场。

  记者从14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已有超过10000名台湾县市和各界别民众报名参加海峡论坛,其中首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民众占40%、台湾青年占50%。本届论坛参与人数更多、界别更广、活动更丰富,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论坛大会将于16日上午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两岸83家(大陆41家、台湾42家)单位和社团共同主办。交流将聚焦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

  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海峡论坛根据两岸民众需求,新增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两岸文教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工商合作论坛等活动。

  钟志刚说,本届海峡论坛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把探讨两岸融合发展“应通尽通”等时代命题融入活动之中。论坛在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福建“66条实施意见”、福建出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背景下,推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论坛反映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需求,向台湾开放500个网络报名名额,优先邀请没来过大陆或没参加过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参加6条不同主题的活动路线。台湾青年报名踊跃,人数远远超过名额。

  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表示,作为海峡论坛的主会场,厦门市精心筹办活动,深化两岸交流融合,今年新增海峡两岸通关论坛,海沧区将成立“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他说,近期厦门市还专门研究出台了《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