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2019-06-13 15:4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世园会)(1)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6月13日,游客在北京世园会福建园参观。

  福建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势呈“依山傍海”之势。近年来,福建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

  在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数亿年风化和流水等作用造就了碧水丹山的奇特地貌,郁郁葱葱的古树林木遍布山间,满眼皆绿、处处皆景,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岩茶享誉中外。

  福建全省森林覆盖率超过2/3,连续40年居全国首位;全省主要河流优良水质比例、主要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均超过95%……如今,“高颜值”山水正释放出越来越多“生态红利”,福建向着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目标奋力前进。

  6月13日至15日,北京世园会迎来“福建日”,精心布置的室内外展园将向游客呈现一个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清新福建”。

  新华社发(任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态中国·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盐湖
夏日盐湖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