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格达“绿区”主要道路全天开放
2019-06-05 16:3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4日电(记者张淼)时隔16年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的主要道路从4日起全天开放,公众车辆可24小时通行。

  伊拉克安全官员贾西姆·阿里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政府、美国大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等所在的“绿区”内的主要道路都已开放,“一天24小时,没有例外或条件”。

  美军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设立的“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西岸,面积约10平方公里,重兵把守,戒备森严,进出需要特别通行证和层层安检。对多数伊拉克人来说,有着“小美国”之称的“绿区”是他们遥不可及之地。

  2018年10月就职的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承诺开放“绿区”。此后,围绕“绿区”的铁丝网和防爆墙被陆续拆除。去年底他还下令在晚间时段限时开放“绿区”的交通要道,此举缓解了巴格达东西间的交通堵塞,也让普通民众自2003年后头一次有机会见到“绿区”内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和著名地标“胜利拱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8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