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拖累美股走势
2019-06-01 20: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31日电  综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拖累美股走势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美国与多国贸易关系紧张升级引发投资者避险需求上升,美国股市人气低迷,不断下行。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下跌2.62%、3.01%和2.41%。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线下跌,跌幅均超过1%。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近期仍将以下行为主。

  国际金融投资顾问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迈纳德认为,股市很可能在今后几个交易日出现“迷你型反弹”,但由于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目前规模的贸易摩擦,此后的走势值得关注。迈纳德预计,今年夏末,美国股指可能会跌至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前期低点之下。

  野村公司旗下的Instinet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弗兰克·卡佩莱里认为,美国股市触顶走势已非常清楚。他说,今年4月以来,全球股市普遍上涨,让市场保持了坚实的上行趋势,但由于目前多地股市都表现出疲弱走势,如果某一股票市场跌破前期低点,将对其他地区股市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分析人士28日表示,贸易紧张再度加剧和相关经济数据恶化,已经导致美企盈利和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危险之中。这种危险比大多数投资者想象的更加严重。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不少企业现已开始考虑转移生产线等,这显然会使商业投资放缓,并带来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大幅恶化,还会有其他令人吃惊的事出现,这将影响人们的商业信心和投资意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7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