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录五矿中冶两个世界500强重组巨变的书籍出版
2019-06-01 19:3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当两个世界500强企业重组,会发生什么?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使命的成就:中国五矿互补式重组三年两翻番历程与启示》一书,以纪实笔触忠实记录了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两个世界500强企业重组3年来新中国五矿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诠释“互补式重组”的意义。

  该书真实反映新中国五矿重组3年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坚持以经营管理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依靠市场化机制,推进业务整合、机制对接、管理顺畅、文化融合等,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互补式重组”道路。

  书中显示,新中国五矿2016年重组当年,一举扭转大幅亏损局面,实现利润总额40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934亿元,利润在上年基础上实现翻番,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全面超额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任务;2018年,营业收入达5032亿,利润总额在2017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同比增长16.5%,取得历史最佳经营业绩。

  该书通过研究和分析新中国五矿重组故事及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企业“互补式重组”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本。该书图文并茂,既有大量的数据支撑,又有生动的故事案例,并在每一章节中设置了延伸阅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7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