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助力全民阅读
2019-05-26 19:2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26日电(记者冯源)许多人印象中的马拉松是在赛道上奋力奔跑,而“阅读马拉松”则是召集读者在书海中畅游。一场面向长三角四省市的“阅读马拉松”25日在沪苏皖浙的115家公共图书馆“开跑”,有1400支队伍、逾7000名读者参加。

  此次“阅读马拉松”要求读者在6小时内与同伴们一同读完一部未上市的新书,然后不允许重新翻书,完成相应的阅读测试。此次活动由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和南京图书馆、阅读马拉松组委会和上海市徐汇区虹梅庭公益中心主办,在长三角四省市的115家公共图书馆里举行。在浙江图书馆的比赛现场,参赛读者还可以用电子设备制作思维导图,帮助自己答题。

  据介绍,本次“阅读马拉松”也是浙江省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同类比赛,共有77个赛点、3700多名读者参加。“阅读马拉松”的宗旨就是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培养读者阅读习惯,以此推广全民阅读,重提深度阅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