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品韩餐 穿韩服 赏园艺——北京世园会“韩国日”活动举行
2019-05-26 15:0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宋美黎、魏梦佳)传统的韩国服饰、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韩国传统美食……25日,北京世园会“韩国日”活动在世园会园区举行,让游客充分感受韩国文化和传统园林的魅力。

  “韩国日”活动现场,游客可以欣赏韩国传统打击乐和扇子舞、假面舞、绘画秀等,还可品尝韩国拌饭、绿茶,现场制作糯米糕、泡菜等标志性韩国美食。

  韩国园入口处设有文化体验区,游人可通过试穿韩服、制作青纱灯笼和扇子、参与民俗游戏等体验韩国文化。

  韩国园总面积达2100平方米,主题为“韩国园,希望世界和平和交流”。韩国园由花阶、水池、围墙等组成,中央是韩国传统庭园中的代表性楼阁——按照韩国老顺天府邑城的燕子楼缩小规模而精心建造。

  韩国园中种植了多种花卉植物,凸显韩国四季的特性。设计者还在园中打造了S型水道,让溪流汇入池塘,体现了对人类和平与交流的美好憧憬。

  韩国顺天市承建了韩国展园。顺天市市长许锡表示,绿色生态的话题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关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需要各国共同参与。

  “希望能为北京世园会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大家能在美丽的北京世园会、美丽的韩国园停下脚步,用心感受。”许锡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纽约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小丑街头欢庆“秘鲁小丑日”
小丑街头欢庆“秘鲁小丑日”
四川卧龙拍摄到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
四川卧龙拍摄到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