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建立家庭暴力投诉站保护家暴受害者
2019-05-26 14:4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公安部门近日向市、区(县)两级妇联授牌,建立19个家庭暴力投诉站,进一步畅通家庭暴力投诉、接处警、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接到家庭暴力求助、举报或报警后,相关部门在事实调查清楚、证据收集充分的情况下,填报《呈请家庭暴力告诫报告书》。由民警与居(村)民委员会在告诫书送达后一个月内对收到告诫书的加害人、受害人查访,并不定期进行跟踪回访。加害人经告诫后拒不改正,再次实施家庭暴力,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法院依法受理的家庭暴力人身伤害刑事案件,在该刑事案件发生之前公安机关曾对加害人进行过告诫的,可以作为法院处理该刑事案件的酌定从重情节。

  据哈尔滨市家庭暴力验伤中心统计,2016年、2017年、2018年,因家庭暴力造成妇女验伤的人数分别为170人、158人、116人,呈逐年下降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4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