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与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在沪揭牌
2019-05-24 21:0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程思琪)24日,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在上海市徐汇区正式揭牌。此外,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与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人才培训体系正式启动,为人工智能领域培养具备前瞻视野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在2018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微软公司就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宣布成立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二十多年来,微软亚洲研究院一直持续吸引和培养全球顶尖的计算机人才。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表示希望通过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的优势互补,分享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科研成果、技术知识和实践经验,培养多层次的优秀技术人才,“同时着力进行人工智能在各行业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创新研发,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和普及,为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今年4月,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上海仪电集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另外20家单位共同发起了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旨在以搭建政、产、学、研、资、用资源协同平台为主体,积极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综合生态环境。

  面对人工智能浪潮所带来的变革和机遇,微软和上海仪电希望借助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的落成,把高水平的人工智能研究能力扩展到上海,探索以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人工智能创新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