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匈建交70周年研讨会在布达佩斯举行
2019-05-24 13: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23日电(记者袁亮)中匈建交70周年研讨会23日在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和匈牙利的专家学者及中匈各界友好人士就“中匈关系70年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展开讨论。

  出席研讨会的匈牙利帕兹曼尼·彼得天主教大学中文系主任邵莱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匈中关系已进入“黄金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不是威胁,而是机遇,匈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匈中友协主席宗博莉说,今年是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各地将举办多场庆祝活动,匈中友协将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为匈中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孔田平表示,作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牙利高度重视中国在全球变化中的作用,视“一带一路”为发展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匈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刚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匈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相信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中匈关系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3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