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在英国、荷兰举行
2019-05-24 12: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3日电(记者刘芳 桂涛)5年一次的欧洲议会选举23日至26日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举行。选民将投票选举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23日,英国和荷兰的选民举行了投票。

  5月23日,在荷兰哈勒姆,选民准备投票。五年一次的欧洲议会选举于5月23日至26日举行。新华社发(西尔维亚·莱德尔 摄)

  当天,荷兰9340个投票站开放。荷兰308名候选人参选,竞争欧洲议会中的26席。投票结束后,出口民调显示,工党出人意料地获得5个席位,成为16个荷兰参选政党中最大的赢家。

  5月23日,在英国桑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左)抵达投票站。新华社发(史蒂芬·程 摄)

  在英国,约5万个投票站附近23日加强了警戒。选民将选出73名候选人代表英国进入欧洲议会。此前的民调显示,英国独立党前领袖法拉奇建立的“脱欧党”有望赢得73个席位中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面临惨败。

  5月23日,在英国比金希尔,“脱欧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在投票后离开。新华社发(雷伊·唐 摄)

  欧洲议会选举采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员国在选举时遵循一些共同原则,但也存在差异。欧洲议会选举大部分成员国将于26日投票。投票结果都要在布鲁塞尔时间26日晚11时后由特定机构对外发布。(参与记者:李骥志、王子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3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