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无需向中东增兵
2019-05-24 11: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说,他认为目前美国不需要向中东增兵。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向媒体作出上述表述。但他同时称,若有增兵需要,无论数量多少,他都会向中东派兵。

  同一天,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此前美国媒体有关五角大楼正考虑向中东增兵5000人或1万人的报道都不准确。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将在中东提升军事保护能力,称这可能会涉及增派军队。沙纳汉还强调说,美方的目标是威慑而不是发动战争。

  出兵中东已成为近期美国舆论关注焦点。《纽约时报》日前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若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项目,美国或将调遣至多12万美军前往中东地区。不过该报道随后被特朗普否认。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正式取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后又宣布制裁伊朗钢铁、铝、铜等产业。此外,美国还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编队、战略轰炸机等以应对“伊朗威胁”。

  作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本月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同时,伊朗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