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元代瓷器文化展亮相国博
2019-05-21 18:3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施雨岑)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汇聚国内多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的“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21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展览策展人顾志洋介绍,本次展览以元代瓷器为主体,以元代瓷器的历史、文化、科技、审美价值为主线,力求反映元朝人们的生活习惯、物质文化、艺术创作特点和这一时期社会变革、民族融合、中外互通的历史盛景。

  展览分“瓷路撷英——历史的映照与缩影”“兼收并蓄——多元文化的交融与互通”“炉火纯青——技艺的创新和飞跃”和“变古易常——审美观念的表现和转变”4个单元,共展出以元代瓷器为主的96件文物精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