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完全是量身定制”——中国车辆助力古巴铁路客运
2019-05-21 18:2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5月20日电 通讯:“这完全是量身定制”——中国车辆助力古巴铁路客运

  新华社记者朱婉君

  经过近40天航行,一辆辆蓝白相间的中国铁路客车终于顺利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港。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的首批出口古巴的中国铁路客车20日晚在这里举行车辆交接仪式。

  这是古巴多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这些中国车辆的到来,是古巴近年来积极推动铁路系统现代化改造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首批80辆客车分两艘货轮先后抵达,经过调试后预计于今年暑假客运旺季正式投入运行。届时,中国车辆的身影将出现在从哈瓦那开往东部关塔那摩、圣地亚哥等地线路上。此外,因年久失修于2006年起停运的哈瓦那至奥尔金路段也将重新开通,由中国车辆运载往返乘客。

  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里卡多·卡夫里萨斯在现场参观中国客车并试坐座椅。他告诉记者,古巴铁路系统升级是古巴优先发展的领域之一,古巴政府希望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火车客运服务,中国客车为该计划带来有力保障。

  古巴铁路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介绍说,古方采购的中国车辆分为一等座车、二等座车、餐车、发电车等4种车型,投入运行的火车预计由12节车厢组成,可运载720名乘客,与现有7节车厢火车相比,客运能力大大提高。

  空调、电视、阅读灯、皮革可调节靠背、可旋转座椅……步入车厢的参观者对列车配置连连称赞。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区域中心主任李光伟说,中方根据古方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并制造客车,如选择防腐蚀性材料涂装车体以抵御古巴高温高湿高盐气候,扩大座椅间距、提升座椅舒适度以改善夜间出行体验,就连外观设计上也特意挑选了受到喜爱的蓝色。

  “这完全是量身定制。”埃尔南德斯感叹,这些车辆既满足国际客运标准,又符合古巴铁路的要求,还根据古巴乘客出行特点进行专门改造,“这必将提升古巴铁路服务质量”。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军表示,古巴铁路机车、车辆段和铁路线路设施等方面仍有提高装备能力和升级技术水平的巨大潜力,中方愿提供包括技术、商务和融资一体化的全面解决方案,为古巴全面提升铁路现代化水平做出更多贡献,为古巴铁路客运创造更好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