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要求白宫前法律顾问不出席国会“通俄门”调查听证会
2019-05-21 13:1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白宫20日发表声明,要求白宫前法律顾问麦克加恩不出席国会众议院发起的针对“通俄门”调查的听证会,此举进一步加剧了白宫在这一问题上与国会的对立。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声明中说:“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试图通过传票强制麦克加恩出席听证会。司法部在一份司法意见中表明,根据长期以来受两党认可、宪法支持的惯例,总统前法律顾问不能被强制参加听证会,麦克加恩也已经被指示按此行事。”

  麦克加恩当天晚些时候通过其律师发布声明说,他尊重白宫的要求,将缺席听证会。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白宫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能够对听证会的安排达成共识,他将遵从安排。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杰罗尔德·纳德勒对白宫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并在一份声明中驳斥了白宫所列举的理由,称“这是本届美国政府蔑视法律的又一例证”。

  麦克加恩2017年至2018年担任白宫律师。民主党认为麦克加恩可能知晓大量白宫内情,因此要求麦克加恩接受质询。

  持续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于今年3月结束,调查报告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但在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问题上未得出明确结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