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杜罗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9-05-21 13:0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日再次公开建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委执政党支持者20日举行游行活动纪念马杜罗连任满一周年。马杜罗在总统府观花宫迎接游行队伍时说:“今天我向反对派再次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看谁能得到更多选票。”

  马杜罗说,反对派控制的议会目前仍处于“非法状态”,重新举行议会选举后将有望恢复国家立法机关的合法性。他希望反对派参加议会选举,接受挑战,与政府一起在宪法框架内寻找和平、民主的解决方案。

  委内瑞拉2015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委反对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2016年1月,委反对派不顾最高法院裁决坚持让3名涉嫌选举舞弊的议员宣誓就职,议会因此被最高法院裁定为“非法状态”,无法行使立法权。

  根据委宪法,下一次议会选举应在2020年举行。马杜罗今年2月曾要求委制宪大会研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并在全国范围广泛征求民众意见。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委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向委施压。瓜伊多4月30日与一小股军人发动军事政变但未成功。目前,委政府和反对派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