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自贸试验区发布第三批制度创新案例
2019-05-20 16:5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5月20日电(记者吴茂辉)20日,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制度创新案例。

  此次发布的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包括率先在全国实现建筑信息模型化(BIM)技术在招投标领域应用、人才租赁住房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品成功发行、优化创新服务贸易数据统计方式、海南卫星遥感信息全产业链孵化式招商、通讯基站建设管理“放管服”改革等。

  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介绍,此次发布的案例体现了“首创性、已实施、效果好、可复制”的标准,多数都是上级国家机关给予充分认可或获得专项奖励以及各方面反映良好的案例,具有一定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孙大海表示,下一步海南将继续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按照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统筹抓好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形成更多可供全国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为全国改革开放发挥“试验田”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1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