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工程定向钻穿越通明海峡完成
2019-05-18 16:4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18日电(记者李雄鹰)中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18日通报称,由其负责建设、位于广东省湛江市的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工程定向钻穿越通明海峡完成。

  据中石化方面介绍,正在建设的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项目,起于湛江东海岛的中科炼厂首站,穿越通明海峡,再向西至廉江。其中,通明海峡穿越是该项目的重要部分,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板块胜利油建负责施工,采用定向钻施工方式,始于湛江市东海岛,终于对岸陆地上的湖光镇,穿越总长度4071米,管径508毫米。

  通明海峡海域定向钻穿越工程是建设项目中最大的施工难点。为确保海域穿越成功实施,建设方多次邀请国内穿越专家,对海域穿越长度、穿越方式、本体耐腐蚀防护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踏勘和技术论证。

  此次定向钻穿越通明海峡主管的回拖,为中国石化乃至成品油管道行业在长距离海底穿越施工方面积累了经验。

  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全长248公里,建成后将推动我国西南省份成品油管道高效运行,破解管输油品资源不足、沿海资源难以调入的瓶颈,保障广东和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