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重庆美食文化让新西兰洋厨师大开眼界
2019-05-13 22:5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5月13日电 通讯:中国重庆美食文化让新西兰洋厨师大开眼界

  新华社记者郭磊 卢怀谦

  “我可以尝一口火锅汤底吗?”“木耳是什么,能不能吃?”来自惠灵顿理工学院厨师班的洋学员面对中国大厨带来的五花八门的火锅底料、小面调料感到十分好奇,不断提问,有的问题令人忍俊不禁。

  13日下午,作为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重庆大厨王程华和刘功雨给惠灵顿理工学院的西厨学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美食普及教学课。教学内容主要有两项:中国火锅汤底的烹制和重庆小面的做法。

  刘功雨一边教授学员如何炒制火锅底料,一边耐心讲解每一种食材和调料的名称和做法。有学员不认识鲜笋尖,将之称为“独角兽”;有学员要求喝一口火锅底料汤;还有的直接把八分熟的面条挑起一根放进嘴里仔细咀嚼。豆腐结,豆腐皮,豆腐干在质地和外观上的迥然不同让洋学员很难理解它们怎么会都是用豆腐做的。

  克鲁兹-哥诺是班里为数不多的女学员之一,她对食材原本的味道格外感兴趣,先后试吃了多种食材后她说:“总算是见识了地道中餐,做法、味道和我从前尝过的中餐完全不一样。”

  学员本·利什曼尝了一口火锅汤底,虽然之前夸口很能吃辣,但只喝了一勺,就渐渐变了脸色。他强忍着说笑了几句,就在大家的哄笑声中冲出教室去喝凉水。他说:“这种辣跟我们之前使用的各种咖喱完全不同。这太辣了,我有点受不了,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

  作为西厨班的老师,阿里·巴马德的提问总是很棘手:“这个配料放进锅里几分钟可以吃,3分钟,还是5分钟?不同的配料会有几分钟的差异?”

  王程华一手用筷子挑面,一手用蒲扇扇风,向学员展示了快速冷却八成熟面条的技法和重要性,这一手法已经传承几百年。王程华此次带来的重庆特色小面“程凉面”兼具“酸甜麻辣冲”,学员保罗·莫雷多品尝一口后,脸上、鼻尖都渗出了汗珠,可他还是狼吞虎咽把面一扫而光。他赞道:“今天的重庆小面太好吃了。为了这个,我也一定要去中国品尝美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8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