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巴雷尔:中国是真正的“实干家”
2019-05-12 10: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教授艾伦·巴雷尔日前说,中国企业在英国剑桥进行了一系列投资活动,充分说明中国是真正的“实干家”。他同时驳斥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访英时就“一带一路”倡议发表的讲话内容。

  蓬佩奥8日访问英国时称,“一带一路”倡议损害各国主权,美方敦促英方对“一带一路”保持警惕并发声反对。对此,巴雷尔表示,中国崛起引起西方一些国家的担忧,他们甚至不惜抹黑中国。但是这种方式,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我们意识到,中国在创新和技术上取得巨大成功,引起某些西方国家的担忧。我和我的同事们相信,只有秉持共同合作的理念,建立理解的桥梁,才是正确道路。”

  巴雷尔说:“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我完全支持。”他表示,中国企业在英国剑桥进行了一系列投资活动,充分说明中国是真正的“实干家”,英中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剑桥,我们很高兴与中国保持紧密联系”。

  巴雷尔表示,除了贸易和投资,英中在教育上的合作也非常关键。英中拥有良好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大量教育合作,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学习。

  巴雷尔说,英中很多人都在想方设法为共同利益进行合作。“我真的希望,这种良好的感觉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