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今年一季度经常账户赤字明显缩小
2019-05-10 20:1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5月1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10日说,印尼2019年第一季度经常账户赤字为70亿美元,占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6%,明显低于前一个季度的3.6%。同时,这也是四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尼央行说,第一季度经常账户赤字缩小主要是因为商品贸易顺差增加。不过,由于国际游客数量下降,当季印尼服务贸易逆差扩大。央行预计,2019年印尼经常账户赤字将维持在GDP的2.5%左右。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印尼实现国际收支顺差24亿美元。印尼央行预计,印尼国际收支将继续改善,并对外来冲击保持韧性,但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世界经济放缓、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给印尼经济带来的风险。

  印尼经常账户赤字2013年一度扩大到GDP的4%,引发大规模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2014年以来,印尼经常账户状况逐渐改善,但2018年赤字再度扩大。印尼央行去年6次加息以捍卫本币印尼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