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50万居民参加在蒙古国首都举行的地震防灾演习
2019-04-25 22:0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25日电(记者阿斯钢)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遭受强烈地震”为主题的地震防灾演习25日在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近50万居民参与演习。

  当天上午8时,随着刺耳的警报拉响,居民从四面八方迅速集合到指定的111处开阔场地,接受专业人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生强烈地震时如何在第一时间自救并保护家庭成员、初步救助受伤人员。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专家恩额尔勒布彦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演习是乌兰巴托近30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防灾减灾演习,演习目的是为了在乌兰巴托遭受突发自然灾害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各项损失。

  近年来,蒙古国进入地震活跃期。仅今年第一季度,有一定震感的地震就有261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0次。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24日承诺,政府每年将把不低于1%的预算用于防灾减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