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新规严控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2019-04-25 21:4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5日电(记者王宇戈 王子辰)欧盟委员会日前颁布新规要求,食品所含的每100克脂肪中,人造反式脂肪含量不得超过2克,以保护消费者健康。超标食品在2021年4月1日前必须从欧盟下架。

  欧盟委员会公布这一新规时指出,过去多项研究强调,为了避免健康风险要尽可能减少反式脂肪的摄入。此次颁布的反式脂肪上限主要针对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食品,但批发商向零售商销售反式脂肪超标的食品也应标注。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在牛羊肉、牛奶及其制品中存在少量的天然反式脂肪。而人造反式脂肪主要是氢化植物油,普遍在炸鸡、薯条、爆米花、糕点等食品中使用。大量研究表明,过多摄入反式脂肪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018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世卫组织当时称,这将是“全世界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一次重大胜利”。一些国家的监管机构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注反式脂肪含量,也有些国家已开始逐步“封杀”反式脂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