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双品网购节”将启动
2019-04-23 23:2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会同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主要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以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目标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

  “双品网购节”顾名思义就是品牌品质的意思,目的是通过网购节让消费者买到好品牌好品质的商品,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便利消费。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介绍,此次活动号召参与的电商平台甄选国外中高端进口产品、国内老字号优质产品、具有“三品一标”认证的优特农产品,以及小而美的网络品牌,将高性价比的“亲民”商品推荐给消费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骞芳莉说,此次“双品网购节”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优选参与主体。本着企业自愿、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确定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10家电商平台。二是精选优质商品。要求电商平台选择优质、安全、实惠的商品,严把品牌、品质关。三是保障消费者权益。要求各电商平台在促销中实折实扣,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介绍,活动期间,“双品网购节”产生的异地快件全程时限要明显高于日常平均水平,避免延误情况。产生的快递服务的快件丢失率、破损率要显著下降,确保活动期间所有商品“运得出、运得快、运得好”。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说,参与活动的电商和邮政企业一定要奉行消费者至上原则,依法诚信经营。凡购买参与“双品网购节”的电商平台及商家的商品和服务,其权益受到侵害的,可通过中消协公布的专用邮箱spwgj@cca.cn进行投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