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高考改革新进展:2020年高考物理选考人数平稳
2019-04-23 23: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23日电(记者魏圣曜、萧海川)记者23日从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山东省高考改革进展顺利,其中备受关注的2017级高中生物理选考人数平稳,可满足2020年高考对相关专业人才选拔要求。

  山东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于去年3月全面启动,在选考科目上山东采用“3+3”方式。其中,第一个“3”指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第二个“3”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科中任选3科。是否选考难度较大的物理,成为很多学生、家长最为纠结的问题之一。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李霞介绍,据统计,2020年拟在山东招生的高校中近一半本科专业对物理提出“选考要求”,远高于其他科目。这些专业属于高校实力较强的理工类专业,学生只有选考了物理,入校后才能顺利完成专业学习。

  据山东省教育厅介绍,从录取层面看,考生报考有物理要求的理工类专业,录取机会更高、难度更小。由于理工类本科计划投放数量多,考生的录取机会高于非理工类本科专业。以2018年为例,报考理工类、文史类考生的本科录取率分别为60.7%、32.4%,文科录取最低控制线比理科高出70分。

  此外,2015年至2018年,山东持续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共投资391亿元新建、改扩建高中学校248所,新增学位40万个;今年还将新建、改扩建27所高中学校、新增3.5万个学位,有效保障新高考下教育教学的顺利实施。山东还设立临时周转教师编制2.2万名,主要用于超编满编学校补充急需教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