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张扶贫车间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发放
2019-04-17 15:4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17日电(记者肖艳、叶昊鸣)为进一步发挥工伤保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预防和减少贫困的作用,我国启动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活动。全国首张扶贫车间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在启动仪式上发放。

  记者从17日在贵州省正安县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目前全国扶贫车间有3万多个,从业人员达到200多万人。不少车间安全防范措施少,抗风险能力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司长郑玄波介绍,为有效分散企业扶贫车间用工风险,保障扶贫车间职工权益,今年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题定为“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向扶贫车间职工做点面结合的宣传推送,使扶贫车间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全社会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普及度,为扶贫车间编牢织密工伤保险保障网。

  他表示,各企业和扶贫车间要切实履行雇主责任和社会责任,依法为职工参保,积极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改进安全生产环境,维护好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确保不让一个工伤职工得不到工伤保障,同时也分散自身经营风险。

  活动现场,正安县神曲乐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领取了全国首张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证明,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为扶贫车间职工进行了体验式工伤预防培训,相关部门开展了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通过现场宣传、动漫展播、微信推送、平台直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讲和安全培训,增强企业依法参保积极性,更好保障扶贫车间职工的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