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尔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2019-04-14 22: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尔科技集团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景,将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黄陈宏说,中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为戴尔科技集团与中国的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中国提出“智能+”并加速推进5G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这与戴尔科技集团长期致力实现的目标高度契合。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领军者,戴尔科技集团将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他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是制造业整体水平和传统行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因此行业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作为这一进程的推动者,戴尔科技集团去年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在中国设立智能制造本地化联盟,帮助中国企业建立先进数据中心和生产体系。戴尔科技集团将从其在中国的数千个供应链企业开始,助力实现零库存制造和智能制造,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他说,戴尔科技集团还通过发布中国市场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洞悉企业数字化转型挑战与进程;与相关机构发布《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研究报告,分享其他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并为中国企业提供建议。

  回顾戴尔科技集团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历程,黄陈宏说,过去20年戴尔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目前,中国市场不仅是戴尔科技集团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战略市场,还是重要的研发中心,中国市场已成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

  他说,继2015年实施“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后,戴尔科技集团于2018年开启戴尔中国4.0+新战略,即聚合集团力量进一步深化“在中国,为中国”战略、进一步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并积极参与中国“智能+”建设。

  “如今,更多中国企业加入戴尔科技集团供应链生态体系。采购、设计、研发和制造等环节本土化就是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的例证。这一战略不断深化为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可谓互利共赢。”黄陈宏说。

  他透露,戴尔科技集团在厦门、成都、昆山设有生产基地,每年在中国的供应链采购达到约350亿美元。此外,公司在中国有5000余名研发人员,既可以更好了解并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也助益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他说,2015年戴尔科技集团承诺今后5年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截至目前投入即将超过这一数字,今后集团将继续在中国投入。“展望未来,期待戴尔中国早日实现‘在中国,为世界’,与中国经济和社会共同成长、助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