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襄阳: 200多名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将上岗
2019-04-06 16:5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6日电(记者侯文坤)为改善乡村医生缺乏、青黄不接的窘境,湖北襄阳市从2016年开始定向培养乡村医生。经过三年的学习,首批200多名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将于6月底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为更好地解决乡村医生欠缺、专业素养不高、年龄老化等问题,襄阳市自2016年起采取“减免费用、订单培养、定向就业”方式,每年招收200名医科大专生,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其培养成学历达标、专业合格的人才。他们毕业后定向充实到县(市)区乡村医生队伍,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

  三年来,襄阳市共有625人参加了乡村医生定向委培。免费委培医学生毕业后,将采取“县招乡管村用”方式,统一分配到村卫生室服务6年,并经考核后给予乡村医生执业资格,享受相应待遇。

  “这些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不仅在专业课程的设置上很有针对性,为了让他们能够安心地扎根基层,他们中表现优秀的,服务期满可以向当地的乡镇卫生院流动,通过学历业务提升,还可以向县医院和市医院流动。”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秭归:春季脐橙助农增收
湖北秭归:春季脐橙助农增收
加沙养蜂人
加沙养蜂人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踏青好时节
踏青好时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