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卫星创GPS导航高度纪录
2019-04-06 14:4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4颗卫星近来在约相当于地月距离一半的高度成功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创下了GPS导航的高度纪录,这有助于未来展开探月任务。

  美国航天局4日表示,“磁层多尺度任务”(MMS)卫星系统的4颗卫星今年2月在太空利用GPS导航,它们的轨道最高点距离地球超过11.63万英里(约合18.72万千米),大约为地月距离的一半。

  美国航天局说,在这一高度上,MMS卫星仍接收到足够强的GPS信号,表明GPS信号比预想中的覆盖范围更高,有望用于未来的探月任务。

  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的MMS卫星项目专家特雷弗·威廉姆斯说,在远地点,1号MMS卫星进行了12次GPS定位,每次定位需要4颗GPS卫星的信号,“我们一开始没想到GPS表现如此出色”。

  美国航天局2015年发射升空的MMS卫星系统由4颗直径3米、高1米的卫星组成,它们能以高灵敏度探测太阳和地球的磁场变化,研究宇宙中一种被称为磁重联的现象。它们为了在太空中保持队形,需要精确的定位数据。

  此前,许多通信工程人员认为GPS在太空中导航的高度上限约3.5万千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沙养蜂人
加沙养蜂人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办中国灯节
踏青好时节
踏青好时节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