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使用“童年照”悬赏通缉犯罪嫌疑人 云南镇雄警方致歉
2019-03-20 18: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3月20日电(记者王研)3月19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发出悬赏通缉100人的公告,并附有照片和身份证号等信息。但其中有几名嫌疑人的照片一看就是未成年人,因此引发网友关注。镇雄警方20日凌晨就此致歉,称因无法找到几名嫌疑人近期照,所以用了小时候的照片,工作存在不严谨的问题。

  记者在19日“镇雄警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镇雄县公安局关于悬赏通缉百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告》中看到,2002年出生的吉庆海因涉嫌寻衅滋事案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算来吉庆海已经17岁,但发布的照片看上去像一名小学生。1991年出生的许仕林因涉嫌非法拘禁案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许仕林已经28岁,但其照片看上去也是未成年人。

  此事引起网友关注后,3月20日凌晨,镇雄县公安局在“镇雄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出“致歉信”,大致内容为:因无法找到犯罪嫌疑人苏远旭、许仕林、吉庆海、杨建学外逃时及近期照片,便在公告中使用了其小时候的照片,引起广大网友关注,造成不良影响。在此,对自身工作的不严谨向广大网友真诚致歉,并表示衷心感谢!今后的工作中将汲取教训,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20日,记者发现,原来的通告已被删除,新发出的通告中,苏远旭、许仕林等嫌疑人均显示“无近期照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