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尔尼诺来了,海洋生物要小心了
2019-03-20 16:5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立彬)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测称,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从春夏持续到今冬,发展成为中等强度,要防范海水养殖业及珊瑚等海洋生物将受到的影响。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19日发布预测结果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以后赤道西太平洋有较强西风爆发并东传,赤道中东太平洋表层海温异常有所增强,次表层大部为暖水控制,且强度有所增强,上层海洋热含量近期快速增长,近期大气环流与海温呈现出典型厄尔尼诺的海气耦合形态。综合分析热带太平洋大气、海洋特征及数值模式结果,预计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在今年春夏季继续发展,持续到冬季的可能性大,将发展成为一次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

  受此影响,预计到2019年春夏季渤海、黄海、南海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容易出现海洋热浪灾害,东海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黄渤海和南海区域海水养殖户及相关企业需防范海温异常升高对渔业养殖造成的灾害影响,有关部门需特别防范珊瑚等海洋生物资源可能受到的影响。

  据悉,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近日在京组织召开2019年春季厄尔尼诺及气候预测会商会,对今年厄尔尼诺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经充分会商讨论后形成上述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