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两大商业银行商讨合并事宜
2019-03-18 22:3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18日电(记者 沈忠浩)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17日发表声明说,德银正与第二大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商行)就合并事宜进行商讨。

  声明说,鉴于市场出现新机遇,德银董事会决定重新评估其“战略性选择”,以推动德银成长和增强盈利能力。不过,声明强调,与德商行接触并不意味着双方一定会合并。德银发言人艾根多夫表示,对德银来说,缜密的计划比速度更重要,因此需要时间制定相关计划。

  德商行也表示,两大银行最终会否合并仍不确定。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一直在推动两家银行就合并进行评估,希望借此提升德国银行的国际竞争力。

  德银和德商行均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目前正在实施战略转型和业务“瘦身”。根据德银2月初发布的初步财报,2018年德银实现净利润3.41亿欧元,是自2015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德意志银行去年实现扭亏为盈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1日电(记者沈忠浩)德意志银行(德银)1日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2018年德银净利润三年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2019-02-02 13:06:25
  • 德意志银行美国分公司未通过美联储资本计划审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压力测试的35家美国大型银行中,德意志银行美国分公司提交的资本计划遭到否决,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道富集团的资本计划获得有条件批准。
    2018-06-29 10:24:19
  • 德意志银行因业务重组裁员逾7000人
      德银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其股票销售和交易部门的裁员比例最高,达25%。
    2018-05-24 22:5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