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热带气旋“伊代”在津巴布韦东部造成70人死亡
2019-03-18 22:0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强热带气旋“伊代”在津巴布韦东部造成70人死亡

  3月18日,在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的奇马尼马尼,一座桥梁被洪水冲垮。 新华社发(肖恩·朱萨 摄)

  新华社哈拉雷3月18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官员17日晚说,15日晚开始袭击该国东部的强热带气旋“伊代”已造成津巴布韦7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目前气旋中心已离开津巴布韦,救灾工作正在展开。

  据当地媒体报道,正在马尼卡兰省灾区视察的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朱利·莫约说,“伊代”对津东部的马尼卡兰省、马斯温戈省和东马绍纳兰省造成严重影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决堤、道路桥梁中断,数百间房屋被洪水冲垮。

  当地时间18日上午,新华社报道员在马尼卡兰省的奇马尼马尼看到,前一天的暴雨已转为小雨,但不少地区的洪水仍未退去,多座公路桥梁被洪水冲垮,许多救援车辆被中断的道路阻隔,仍然无法进入重灾区。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提前结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访问,于18日上午返回国内,以应对这一事件。此前,他已宣布这一事件为国家灾难,并呼吁国际社会对津巴布韦进行援助。目前津政府、军方已派出救援人员前往灾区。

  据气象部门数据,“伊代”的中心已离开津巴布韦转移至马拉维,强度也有所减弱。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强热带气旋“伊代”在津巴布韦东部造成70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