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药管局批准新型一氧化碳中毒急救设备
2019-03-17 10:3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周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药管局)日前批准一款用于治疗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设备。它可以通过增加患者呼吸频率来排出体内一氧化碳。

  这种叫做ClearMate的设备是一个新型呼吸面罩,一边给患者输入100%的氧气,一边输入氧气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气体,使患者呼吸更快,从而加速一氧化碳排出体外的速度,让正常量的氧气与血红蛋白结合。与传统的呼吸面罩相比,这款新设备增加了气体混合器。

  美国药管局发布公报说,目前治疗一氧化碳中毒的标准疗法是使用呼吸面罩的纯氧疗法,以及针对严重病例的高压氧舱疗法。对100名患者进行的临床试验显示,新型设备能有效清除体内一氧化碳,速度比纯氧疗法更快,但比高压氧舱疗法慢。

  美国药管局医疗器械与放射卫生中心眼耳鼻喉设备部主任玛尔维娜·埃德尔曼说,目前纯氧疗法普及率高,但高压氧舱疗法全美国只有60个中心可实施,农村地区几乎没有,新型设备的批准让患者获得更加简便的急救设备。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后,会减少大脑和其他组织的获氧量,可在数分钟内致人死亡。美国每年有近500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约2万人急救,主要原因是煤气供暖设施或炉灶等使用不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学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4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