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巴黎受关注
2019-03-17 10:2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记者杨一苗)在正在举行的第39届巴黎图书沙龙上,来自中国的多语种“一带一路”系列书籍受到不少法国读者的关注。

  此次参展的“一带一路”主题图书是中国展团参展的重要内容,包括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故事系列丛书,讲述丝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的《丝路云谭》,以及一些介绍中国丝绸、莫高窟、唐代服饰等中国丝绸之路沿线省区人文风貌的图书。这些图书包括中文、法文、英文等多语种版本。

  在中国展台,巴黎第一大学学生盖拉德·利奥正在翻看《丝路云谭》。她告诉记者,自己已坚持学习中文9年,从这本书中能了解很多丝绸之路上的有趣故事。

  根据法国文化部公布的数据,中文已经连续多年占法语对外翻译出版的第一位,法国读者现在能很容易地读到法语版的《史记》、唐诗宋词、当代小说等中国作品。

  参加巴黎图书沙龙的中国出版代表团成员刘孟淳说,“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热点,一些以故事形式讲述“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书籍受到海外读者的青睐。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说,图书出版已成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

  巴黎图书沙龙是欧洲重要的图书展览活动。本届沙龙15日至18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4448